早上在電影台看到了"第六感生死緣"(Meet Joe Black),我當年進電影院觀賞的一部片。原本並不打算再看一遍,只是我很想看布萊德彼特飾演的角色一開始被車撞得飛來飛去的場面,拍的很逼真,沒想到一看就欲罷不能,甚至為了看完而延遲前往聚餐時間。

隔了十多年再次觀賞這電影,最令我關注的不是男女主角的感情,而是醫院中生病的老奶奶對Joe Black說的一番話。我記不起完整詳細的對話,大意是在終該來臨的離別時刻,別因不捨強留而招致傷害和不快,至少離開時,仍擁有那段美好的回憶。之後整個下午及晚上,一人獨處時,腦中想的盡是這段話,而心中對於國中的那段缺憾,似乎能稍稍釋懷,雖然失去了無話不談的知己,那年一起走過的足跡深深的烙印在記憶裡,現在回想起來時,心裡還是滿滿的溫暖。

上面那段話是偷渡進來的,真正的主題,這回看電影學到的英文是"give a shit"。"I don't give a shit"指的是"我不在乎"的意思,如此淺顯易懂,以至於我今日一整天都把它掛在嘴上。

看來很難忘掉這詞了,某些字彙果然有加深印象的功能(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s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